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8:3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实现城乡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10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深入到结对帮扶村淮滨县芦集乡莲花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在莲花村党员活动室,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共同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通知》,与会双方围绕“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等共建内容,以及莲花村“精准扶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共建思路、明确了共建任务、落实了共建责任。同时,组织开展集体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时的讲话精神。

局共建队还为莲花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务手册》及主题教育学习教材等党建学习资料,并深入到局帮建的龙虾养殖基地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慰问了贫困户,并交流了稳定增收情况。通过此次对接座谈交流,双方党支部加深了了解,交流了经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新平台,努力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带动机关提质增效、促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农村脱贫致富。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会
下一篇: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