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初心永恒》

发布时间:2021-04-20 14:27:0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局五楼会议室观看党史教育片《初心永恒》。观看前开展了行政执法着装培训。

《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 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纪录片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深情,全面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深入学习党史,从红色记忆和精神丰碑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争先进位谋出彩,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服装穿着及执法人员仪容举止,树立良好执法队伍形象,会上学习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服装使用管理规定》,对行政执法服装着装要求、仪容举止、着装时机场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示。

上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二期)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