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协助羊山新区疫情防控普查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4: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新冠疫情综合防控措施,8月29日,市应急救援支队30名队员在副局长石付军和支队长杨雷的带领下参与协助信阳市羊山新区羊山街道办事处、南京路办事处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普查。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普查是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所属辖区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便于更好控制疫情传播。29日上午8时,支队30名队员按照任务部署到羊山街道办事处和南京路办事处分头行动,对任务区域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普查。面对30℃的高温,每名队员都能够耐住心、沉住气、放下身与辖区商户、居民细心沟通,对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认真做好登记和政策宣讲,并劝导早日接种新冠疫苗,对新冠疫苗接种还存在误会偏见的个别居民,耐心做好宣传教育并及时上报。

 

截止下午18时支队在羊山新区羊山街道办事处、南京路办事处协助当地居委会对辖区居民、银行、企业、工地、商户、农贸市场等场所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普查,共普查3085人,其中已接种2769人,未接种316人。支队队员万瑞在协助青龙街社区即将完成任务时,突然接到群众反映一电动车在社区门口突然自燃,他未做任何迟疑直接赶至现场扑灭火场,避免了更大的灾害产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扬。他的所作所为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以及作为一名应急救援队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主动对接社区,下沉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线、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抗洪救灾 我们勇当前锋